Monday, December 15, 2008

金庸武侠小说读后感
















放假了.当然就是趁机看戏了.最近有个电视连续剧在双星热播.对啦,就是金庸的<射雕英雄传>了.原以为不会有什么好看的,但是出乎意料的是,剧情却让我穷追不舍.这让我想起了,已好久没读的金庸小说.从<射雕英雄传>的郭靖与黄蓉,到<神雕侠侣>的杨过与小龙女,都是我钦佩的小说人物啊.真佩服金庸的生花妙笔啊.

在这些武侠小说里,顾名思义,当然就是武林中人挂帅啦.有时也在想世上是否真有这样变化多端的武术.也不能怪我这样想,小说里的武功招术真的太吸引人了,要是谁能耍上一丁点,简直是酷毙了,哈哈...什么降龙十八掌啦,丐帮啦,九阴真经啦..也许还真有其事呢.

当然,我也不是练功练得走火入魔的人,且说一说真正让我为之动容的小说情节..

我和大家一样,即不是看透红尘的和尚尼姑,也不是心如铁石的武林高手,我只是个凡人,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叫人生死相许的凡人..

所以呀,我也叫故事里男男女女的坚贞情意,给感动了..呵呵,是的,世上是不会有这样的恋人,也不会有这么痴情的人,这一切只是虚幻的故事情节..

只能说,我想藉小说,来感叹世人的虚假,感叹纯真的荡然无存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