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30, 2009

感动死人了!!!

不是很记得哪里读过这篇文章,我只是根据我的记忆,大概写出来和大家分享.希望能给各位一些深程的领悟...

好感人啊...

这是好久以前的故事...

中国早期,有很多对新人都是在成亲当日第一次见面.

在我们的婚礼上,我掀起你的盖头,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.你那含情脉脉的双眼,让我不知不觉爱上你这第一次见面的新娘子.我记得当时,我说:我爱你,你爱我吗?你羞答答地点了点头.我再问:你会爱我一辈子吗?你却摇了摇头.

我们第一个孩子出生时, 我问:我爱你,你爱我吗?你仍然羞答答地点了点头.我再问:你会爱我一辈子吗?你却还是摇了摇头.我有点失望.

我们孩子的大学毕业典礼上,我还是问:我爱你,你爱我吗?你大力地点了点头.我满怀希望地问:你会爱我一辈子吗?你仍是摇了摇头.我还是失望了,但我有你一直陪在身旁,也不会去奢望成亲当日才第一次碰面的你会爱我一辈子.

当我们满头银发坐在躺椅上时,我再次问:我爱你,你爱我吗?你握着我的手,坚定地点了点头.就和十年前一样,我问:你会爱我一辈子吗?你却还是摇了摇头.这次,我释怀了...

看着病床上奄奄一息的你,我知道,你就要永远离开我了...你忽然拿下呼吸器,在我的耳边,微弱地说:我爱你, 我一生一世都爱你,直到走完这一生, 我才敢说, 我会爱你一辈子...

直到走完这一生, 我才敢说, 我会爱你一辈子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