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9, 2009

茫点

有些事,不知该继续还是放弃…
已经没有任何的知觉,是麻木了吗? 还是…一直以来, 都是在自欺欺人?
他已经不知道该 怎么做了…多少年来,他都觉得这是义务,必须完成,无从选择…
有人说,婴儿一出生时的哭声,是最纯洁的,那哭声是多么地与世无争,心无别念…他常想,这到底都是为了什么?
心存善念地对待他人,心境纯洁...什么时候,他也变得和别人一样?他还是他吗?
脸上挂着的是幸福的笑容,还是虚伪的面具? 他已经不懂得怎么分辨了…没有人看见自己时,才是真正的自己…那么,是选择相信自己吗?
偶尔,还会天真地等待奇迹出现,也会为不时看见的善为而欣慰…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却不确定所看到的,是实是幻…到底何为真,何为假?
他开始觉得,一切都是注定了的吧? 他还能怎样? 只有好好地保护自己,连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,都不轻易相信…真是这样的吗? 他觉得心好苦,好酸…
他真的迷失了,迷失在茫茫的森林里…
小丑尽力地笑着,希望能带给别人欢乐,但却没人在乎他真正的感受…他笑了…他嘲笑自己,怎么连小丑都没有他那么悲哀…他真的什么感觉都没有了…心狠吗? 冷血吗? 他苦笑着,这不都是被逼的吗?
走在茫茫人海中,他却感受不到一丝气息,仿佛时间在刹那定格,瞬间成永恒…他永远是个空壳,一个没有灵魂的空壳…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 他无法确定…但他知道,不管怎样,都无法破解这个魔咒…
是他的不幸,还是全人类的不幸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