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, 2012

生命的领悟

刚刚看完了on call 36. 我觉得学医的人都应该看一看这出连续剧。因为就连我对医学一窍不通的, 都对拯救病人的过程有了一些认识。更何况是学医的人呢,肯定会有一番新的见识。
原来就连医生见惯了生老病死的,都难以接受自己亲人离去的事实。我想医生一定要很坚强,遇到要替自己的亲人做手术,他们内心一定很挣扎。
他们眼睁睁地看着最爱的人离去却什么也做不了,所承受的痛苦非常人能了解。
表面上看似冷若冰山,似看透了一切,但我想他们也许是最伤心的人。
很多人不懂得珍惜,到了最后一刻,才觉悟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很多戏里的情节都很感伤,看了不禁落泪。
四肢健全,有能力去完成想完成的事,已是许多人这一生盼也盼不来的愿望。幸福真的不是必然的,要珍惜当下。
更令我感动的,是那一段段结婚誓词。结婚誓词,我听了很多次,但其实我并没真正一字一句地听清楚。
“结婚誓­词,如果只是循例念出来是没有意义的,必须实践出来,年轻时,漂­亮健康,当然爱,但当对方年纪渐大,又老又有皱纹,病痛越来越多­,甚至眼看对方老死,­难道就不爱了吗?既然将来不会离弃对方,­现在也应该一样,如果因为对方有病就不爱他,就不是真正的爱。没­人知道生命的长短,也不能保证自己长命百岁,所­以­结婚誓词没说要保证白头到老,却要保证无论健康疾病都要在一­起”
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爱。
如果你问我要是我的另一半有了病痛,我会怎么办,我想我的答案是肯定的,虽然需要很多的勇气,但既然爱了就要义无反顾。
突然间好像对生命领悟了许多。

No comments: